啊阿蕊呀

永矢弗谖

弘杨|荆棘月亮(一)


*设定:ABO/典型性先婚后爱/非典型性破镜重圆/总之就是非常狗血

*娱乐头条:黄氏高氏继承人喜结连理🎉🎉🎉

*正文:2000+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备考中,更新时间不定

*全文见合集



01

“幸会,小高总。”

“幸会,小黄总。”

这是高杨和黄子弘凡第一次见面时分别与对方说的第一句话,双方父母见面是为了让两个小辈联姻。

上市公司集团的话事人和继承人连讨论婚事都像在签合同,凡是关于公司力求详尽,凡是关于婚礼一律省略,毕竟早在婚礼的主人公们第一次见面之前两家公司的业务合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了。

按理说既然如此倒也不需要再联姻多此一举,可眼下大环境不好,高氏和黄氏预备发展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才能在新一轮厮杀中稳住脚跟,双赢。

但说到底,钱财都是身外之物,何况现行法律保护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在这种圈子里为了利益撕毁合同都是常事,到时挥挥衣袖拍拍屁股走人你能奈我何。

然而有什么是比一张结婚证所能代表的关系更加紧密的呢?

两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无非是想在这份金钱契约上更添一重人身属性,拉着对方的继承人共沉沦。

继承人们不是没有反抗过。高杨鲜见地在公司摆冷脸不是一两天,黄子弘凡更是前几天才和一个一直有联系的Omega匆匆了断。但既然作为家族继承人被培养,当然也都有为了家族牺牲小我的觉悟,尽管小高总和小黄总都为此闹过脾气,最终也都默默妥协了,并不约而同地都把这笔账算在了对方头上。

小黄总的总是总裁的总,但小高总的总却只是个总监。两家的发家历程差不多,都是长辈投机赚得第一桶金,创业半生辛苦才将公司发展到如此规模,但培养继承人的方式却大相径庭。

美国留学归来的小黄总凭借董事长父亲的影响力,早早当上了黄氏的空降总裁,可谓大权独握,好在他投资眼光不错,年轻人一时兴起搞的电竞俱乐部和运动服装品牌都为黄氏创造了可观的商业价值。

名校管理系毕业的小高总可不一样,高父仍是独断专行的总裁,让他从公司底层员工做起,一切拿业绩说话,绩效比同事好得多才有升职机会,一步一个脚印,如今虽只坐到总监位子,但在部门里雷厉风行、说一不二,在高氏也能算独当一面。

双方听说对方之后,一个骂另一个幼稚,一个嫌另一个独裁,总之都没留下什么好印象。

共沉沦还真就成了这段婚姻的关键词。

第一次牵手、第一次拥抱和第一次接吻,如果两片嘴唇碰在一起也算接吻的话,都发生在一小时内,没错,在婚礼上。婚戒是双方父母选定的白金素圈,反正都是做给别人看的,双方都觉得婚礼没必要太铺张,谁又会在乎一对戒指的好坏。

但黄子弘凡还是送了高杨点别的结婚礼物,一只被玫瑰缠绕的月亮吊坠。

月亮是立体的,不知道由什么宝石抛光成,灯底下看泛着莹莹的紫色,被水一浇会变成乳白色,白金藤蔓绕着月亮稀疏缠了几匝作为宝石的金属镶框,藤蔓上开了一朵浮雕的玫瑰。这个设计挺别出心裁,就是藤蔓缠了很多圈但玫瑰只有一朵,更像是月亮外布满荆棘。

高杨点点头,心想大约花了些心思,但也就是打开礼盒看了看,没戴也没动。黄子弘凡在仪式开始前兴冲冲地送出去,却发现对方没什么特别反应,就抿着嘴笑了笑,耸耸肩没说什么。

或许是想最大化联姻的商业利益也或许是想尽力表现得友善,黄子弘凡带着高杨一一去见过自己的朋友亲戚、合作伙伴以及未来的合作伙伴,但高杨全程表情淡漠,搞得他尴尬不已。不过关于自己是否被针对的猜测倒是在高杨的第一批亲友来恭贺之时被打消了,因为黄子弘凡发现高杨面对自家亲戚时好像脸色要更差。

大抵是对联姻极其不满,能答应举办婚礼已经是他做出的最大让步了,黄子弘凡回忆起见面前助理提供的关于小高总的风评,听上去也不像是个能接受被决定命运的个性。



02

尽管AO平权已被纳入现行法律的基本原则之一,且已经宣扬了好多年,可平时但凡谈论起精英,人们还是会下意识提起Alpha作为人类高质量行业代表,尽管从古至今各行各业都不乏杰出的Omega,但社会偏见依然存在。

Beta其实也面临类似的困境,不过因为生理原因,生育的责任毕竟不压在他们身上,而Omega内部甚至都有一部分人认为,既然Omega的生理构造天生为了受孕,那么不如顺从自然,去依附一个Alpha就好。

高杨不能接受这样的命运,就算他天生知道自己是个Omega都不能接受,更何况他在父母的培养下从小优秀到大,直到十九岁才分化成Omega——一个令他失望至极的分化结果。

分化那天的经历或许也是原因之一。那年他大二,此前他已持续难受了好一阵子,当天更是发着低烧。

但高杨是谁,是只要没病到无法学习就绝不会休息的全系前1%,除了课上要做pre还参加着别的比赛,本打算下课后吃点药了事,彻底不把这点小病当回事,而意外就发生在宏观经济学的课堂上。

当时高杨正在讲台上讲着ppt,老师就坐在第一排他的位置上,台下是近百位同系学生。分化期的Omega简直像个泉眼,身上到处都在渗水,各种意义上的,额头沁出了一层汗,后背早就湿了一片。且Omega本身敏感,情绪起伏也大,高杨展示时不经意瞟过老师的脸色,对方仅仅一个不能算皱眉的眉关微动,等高杨反应过来时自己脸上已有泪痕,哽咽着并不做声,台下同学们便在异常的默然里茫然抬头,纷纷投来探究的目光,落进Omega眼里又变成质疑。

“老师,我...”

话还没说完就从讲台上栽下去。

本来是要被当成重病叫救护车的,好在现场有其他Omega闻到浓郁的奶香,知道高杨这是分化了,七手八脚地帮忙把他抬进了校医院。

高杨也没晕多久,在刺鼻的消毒水气味里悠悠转醒,随之感受到了世界的异样,离观察室仅一门之隔的就诊大厅里,各色气味争着抢着扑进高杨的鼻腔,有的甜腻,有的刺鼻,有的让他感到不适,信息爆炸一样地刺激着脑内神经,本就捱着低烧,又回想起晕倒前的种种,高杨自暴自弃地把胳膊横在眼前,头一次感受到由衷的心力交瘁。

之后护士到来宣布了他分化为Omega的消息,并利落地为他注射抑制剂。高杨就蜷在校医院的被单里,咬着下嘴唇看针头刺破皮肤,冰凉的液体被推进他的身体,这样才能抵抗一种名为“臣服”的本能。

可是凭什么呢,凭什么像他这样努力刻苦的人,最后却必须选择臣服呢。

高杨没法怪罪生理特性,只得默默吞咽上苍的不公,此后把抑制剂当葡萄糖点滴,他一向是个节制的人,但对抑制剂的使用简直可以算挥霍,坚决不肯流露一点发情期的征兆,以致于和他共事的同侪时常会忘记他是个Omega,他也希望别人忘记。

这样一个优秀独立,甚至有点排斥第二性的人,从此以后却要被打上已婚Omega的烙印,的确任谁都很难接受。倘若熟悉他从小的经历,想来也有能体谅他、开解他的人,只可惜这种人不存在于高杨的亲人里,而高杨本人将分化认定为难以启齿的经历,更不可能和陌生人提及,久而久之,Beta看他冷面冷心,Omega叹他不必这么拼命,Alpha兴许还要怨他一声矫情。



TBC

评论(4)

热度(21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