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阿蕊呀

永矢弗谖

弘杨|荆棘月亮(二)


*设定:ABO/典型性先婚后爱/非典型性破镜重圆/总之就是非常狗血

*娱乐头条:震惊!小黄总出席小高总家宴语出惊人怒怼高董事长!

*正文:2000+

*OOC是我的美好是他们的

*备考中,更新时间不定

*全文见合集



03

高杨真正联系黄子弘凡已是婚后将近一个月。

这一个月他们被迫携手出席了许多商务晚宴,晚宴前碰头,晚宴后散伙,竭力营造得像是同进同出的一对璧人,说说笑笑都很会拿捏分寸,敬业程度比娱乐圈的营业CP有过之而无不及。 

除此以外,这一个月对高杨来说与婚前并无不同。曾经高杨在公司总要加班到工作完成才会回家,后来虽被父母要求晚八点之前必须到家,但秉持着“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做不完的工作和紧急任务他都会带回家继续做,现在无非是从带回父母家变成带回新家,凭高杨房间积压的文件,几乎可以被称为第二办公室。 

黄子弘凡并不常着家,也或许因为高杨回家后一直埋在房间里工作,而黄子弘凡回家一般都晚于他,早上出门又早于他,才给了高杨此人不着家的错觉。

其实高杨经常收到黄子弘凡的微信报备,内容一般是今天睡在公司里就不回去了,偶尔是唱K或酒吧,还会贴心地附上地址,好像生怕他万一要找自己一样,但有的时候也不说在哪里,就是简短的三个字“不回去”。

高杨从来不回复,黄子弘凡也不管他看没看见,继续报备,至于黄子究竟是真的睡在公司里还是睡在哪里,或者和谁睡在一起,高杨倒也不甚在意,和黄子弘凡见面前他就知道对方谈过好几个Omega,为了结婚才分的手。

这次和之前的单方面联系不一样,是打的电话,尽管用的是工作号码。接听后传来沉静的女声,高杨才第一次知道黄子弘凡的助理是个女人。

因为是家事,高杨没说得太详细,只说找黄子弘凡,随后听见对方说了一句“好像是高总监”,等电话再被接起就传来黄子弘凡的声音。先说可以用私人号码找他,微信号就是手机号,或者语音电话也行,然后再问他有什么事。

高杨只对第二个问题做出了回应——一个家族聚餐,父母希望他带黄子去。尽管婚姻由父母一手操办,并且是为了商业利益,但长辈到底操心小辈的日常生活,再怎么说夫妻还有互相扶持的义务在,不说心意相投至少也要相敬如宾,假如能培养出感情何乐而不为。

高杨只觉得可笑,却也不好忤逆父母,所以还是打了电话。他给黄子弘凡留了退路,说如果不愿意就不必出现,他自然会替他用工作搪塞,不是必须要去,出人意料的是黄子弘凡答应了。

答应了也可以反悔,高杨想。

好在黄子弘凡说话算数,当天先回了家和他碰面,还提醒他要戴好婚戒。

找婚戒的时候看到浅咖色礼盒,被塞在放各种记不清谁送的礼物的抽屉里,就在婚戒盒旁边,高杨愣了愣,最终还是没碰。

一路上几乎没什么可谈,一来有司机在,二来两人生活的交集处乏善可陈,也找不到话题,只快到目的地的时候高杨嘱咐黄子少说话,不知该说什么的场合交给自己回应就好,黄子挑了眉算是默许。

轿车驶进别墅区,刚停稳当下了车就遇见高杨的表姐,身着一席大红色一字肩连衣裙,走路气场像国际名模,虽说特意摘了墨镜笑着朝他们问好,但鼻子都快翘到天上去,很难不让人觉得她刻意。

Omega一开口黄子弘凡就知道,原来是她的Alpha老公最近升任某奢侈品的亚洲区总经理,她能“帮忙”联系到意大利总部的设计师,问黄子弘凡的服装品牌需不需要搭上这层关系。

话不投机半句多,黄子弘凡将高杨“少说话”的箴言奉为圭臬,以假笑回应。假笑也分两种,一种是他们这样身份的人早已练就的完美弧度,难说出自真心,偏偏又带着几分迷惑人的诚挚。另一种就是黄子现下向这位表姐展示的,别人一看便知假得滑稽,满脸写着“你看我像开心吗”的嘲讽。

高杨就在暗里用手肘顶他,又不是不会应付,之前那些商务晚宴不是挺得心应手的。

家族聚会不过是一团表面的和气,高杨本就和除父母之外的亲人关系一般,黄子弘凡更是近乎一位局外人,也就围坐一桌吃饭时被高杨父母点名,回应了几句问候,客客气气、谨慎小心,装得是挺得心应手。

既点到黄子弘凡,又不免聊起高杨,既聊到高杨,又不免聊起其人的成长。

高父向来严厉,可在饭桌上面对众人也能和颜悦色。他讲起高杨小时候:“...他四岁的时候还不太听话,说了不知多少遍的错误还要犯,我们就把他打到门外,喊他滚出去,他哭得哟,泪眼汪汪的,不过还好我没心软,所以从此以后他就知道听话了...”

高父正笑着,从容地分享起幼年高杨的故事,因为高杨足够优秀,他总是将这些当做成功的教育经验传授给众人。眼下这一桌,不是辈分没他高就是身份不及他,皆以他为尊,谈笑附和。

然而,在一个微不可辨的瞬间,黄子弘凡觉得高杨似乎凝滞住了。这一瞬间短暂到当黄子有意识地悄悄去瞥高杨的脸色时,他找不到任何异样,高杨还是那么风轻云淡、冷静沉着,好似一切只是他的错觉。

真的只是错觉吗?黄子弘凡不这么想,何况,他听着这话觉得难受。

对方是一家之主,是与自己父母资历相当的董事长,话术、分寸肯定比他懂得多,也没有再宣扬什么“棍棒底下出孝子”的封建言论,大家都在笑,高杨也没说什么,权当是一位大男子主义中年家长稀松平常的唠叨就好。

但是,黄子弘凡就是觉得难受,在此时此刻。

“这是值得拎出来特意强调的事吗?”他问。

附和声渐散,高杨反应快,已经用手肘暗暗戳他的腰,黄子弘凡看都不用看就知道他眉头肯定是皱着的。而自己面对的那位,漫不经心地问了一句“你说什么”,可能没听清他的话,也可能没听懂他话里的意思,没大差别。

“我说,这是值得拎出来特意强调的事吗?”他提高音量又说了一遍,“您作为成年人,没有能力让小孩听话,最后只能用暴力手段,这是什么非常成功的教育理念吗?噢对,您还对小孩说脏话。”

“应该庆幸高杨后来茁壮成长,现在身心健康,没有因为您的一时错误留下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对吧?”他眨了眨乌亮的瞳眸,很是人畜无害般地歪头。

黄子弘凡看似平静,语气也不过谈笑,其实心底还挺紧张,没有注意到饭桌上的每一双眼睛都在齐刷刷地注视着他,周遭静谧得已然有些古怪。

但也很快的,这尴尬的氛围被识趣者起的另一个话题打破,总之这顿聚餐下来一家人还能维护得住表面的其乐融融。

只不过在那之后,高杨就再没和他有过任何接触,眼神都没有。黄子弘凡也再无法求证,在那一个微不可辨的瞬间里,高杨的反应究竟是不是真实的。

他再也感知不到高杨的情绪了。



TBC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发出来,但不出意外的话下次或下下次更新有车车✧*。٩(ˊωˋ*)و✧*。


评论(8)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